懷孕中期聽說是最讓人舒服的階段

也會讓人感到變化最明顯的時刻了...

這時候如果還有持續運動的話那是最好的

如果以往沒有運動的孕婦們

最適合做的運動就是孕婦瑜珈了

適當的伸展 適當的安靜冥想.. 

有孕吐現象的媽咪們在這其中孕吐應該會慢慢消失

代表身體已經適應了你體內的存在的寶寶

 

而我一直持續工作著 充滿著能量與動力

偶而會感受到強烈的寶寶胎動

骨盆腔也明顯感受到在外擴 偶而還能聽到骨頭聲響

這時候都要盡快的伸展 每天感受身體不同的變化

甚至也要開始練習側睡 還要夾顆枕頭來墊著

我買的蛇墊跟圖片一樣..  但是我認為床要夠大才好用

加上貪小便宜,我覺得不夠柔軟

後期會需要柔軟的墊子來支撐骨盆或是後腰部分

(圖片來自google)

 

肚子慢慢地變大,胸部也是慢慢變大...

前三個月是的時候胸部又腫又痛的  碰一下都會要我的命!

進入中孕期時,腫痛的感覺慢慢地減少 身材開始圓圓的了

內衣與內褲可能都需要慢慢地更換尺寸 (內衣我認為直接更換成舒服的哺乳內衣比較舒服)

我的肚子大得很快,身材也明顯的變圓(其實體重也應加很多啦)

所以我還蠻早的添購托腹帶,加上朋友送的種共有不同的款式的三條

第一條是網路上買的 『 MATERNITY 超透氣全腹式托腹帶 』

我最喜歡的使用的...   我認為蠻透氣的,而且是全托腹式(真的有拖住下腹的感覺 差很大喔)

唯一缺點就是魔鬼沾的部分很容易就不黏了...  

但是因為很多褲子都有包腹,所以也還能包住托腹帶,不容易走一走就掉了....  

這是朋友送的...  忘記品牌了...  不過是半托腹式的

比較適合中期孕婦使用...  全脫腹式的比較可以使用到生產~

懷孕後期半拖式的其實沒什麼作用呀(肚子太重啦)

這是在世貿買的 『六甲村交叉式托腹帶』 

原本想說這一條應該可以使用到生產

不過因為後期肚子太大,壓迫到胃...  (動不動就會胃痛壓~)

所以這一條上面部分的固定帶會壓迫到胃部

即使下腹部的帶子就算成功拖住

胃的部分就是很卡 很卡 很痛 很酸...

所以很可惜...這一條只使用了一個月多而已   殘念啊~

 

其實懷孕中期最適合添購媽媽寶寶的東西了

也因為自己的變化大加上孕中期是比較不會有任何不適的階段

出去逛逛嬰幼兒店都是不錯的休閒活動啦~

在我還尚未懷孕時候體重是43kg

體重慢慢上升中 肚子慢慢變大中...  重頭到尾都不可以或缺的就是保濕乳液或是妊辰油

平常皮膚比較乾 無論夏天或是冬天我都有習慣擦油

所以這對我來講是很習慣的一件事

所謂有擦有保佑啦~ 還是要記得擦比較不會有紋路跑出來喔

還可以在擦肚皮時候順便跟寶寶說說話 按摩自己逐漸撐大的肚皮 有時還可以得寶寶的可愛回應

胎動可是上天給媽咪與寶寶的珍貴禮物 因為只有妳跟寶寶知道 妳不說但是寶寶知道   

 

為了寶寶好 一定要做羊膜穿刺

尤其是對於年齡35歲以上的孕婦們更是要檢查的項目

我不說過程.. 也別去探聽.. 總之不是你所想像的那麼痛

酸酸的~~   一點刺刺的~~  恐懼感大過其他感覺了~ 

事後發現其實真的都還好(我是超級怕打針的人喔) 只要先前別去探聽就好

很大的針! 對   很大的針! 但是不會痛喔~~

差不多走到七個月左右... 我下背部一直在痛,一路痛到臀部...

這應該是算我偷懶沒有持續做孕婦瑜珈的關係

會痛的另一個原因也因為胎兒此時會下降到骨盆腔進入生產位置

但是這時候寶寶的重量跟子宮重量壓迫到坐骨神經

導致下背部疼痛...  反正隨著胎兒變化疼痛也會漸漸消失

不過有時候經由熱敷或是游泳都有不錯的舒緩效果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在約旦人妻 的頭像
    我在約旦人妻

    我在約旦當人妻

    我在約旦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