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過前一次的遺憾後... 我遲遲無法再度像從前一樣記錄著所有點滴

聽過心跳聲,知道性別,看到超音波照片的大頭與小小手腳後

看著肚子一天比一天大,更感受到胎動的神奇~

只好開始著手寫紀錄了...   

 

這次小心翼翼地確定在三個月穩定期過後公開我們的喜事

在遺憾過後我沒有像過去那麼的渴望

一切都在想讓自己的體質好一點,心情快樂點

才突然感覺自己怪怪的... 說不上來的就是知道該來的還是會來

遲到四天第一次在家裡驗孕還沒有反應但是姨媽就是遲到

過兩天第二次又在家裡驗還是沒有...  可惡結果姨媽還是沒來

心裡想著醫生說過手術完後的一年內都很容易受孕的

第三次是過了一星期的兩天再度驗...  恭喜我自己!

 

這次不像以往舒服會想吃蔬果,這次是有了孕吐感覺...(哇噢~ 這就是孕吐感覺勒 覺得美好

去完醫院確認後懷孕後,醫生要我好好休息,別太操勞

這次... 我一樣選擇在第二個月時候出國回約旦(上次是員工旅遊去日本)

而我在約旦的時間被婆婆用羊肉、牛肉餵飽我每一天,讓我瞬間在第三個月就胖了四公斤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樣大口肉,大口蔬菜的原始人吃法...(最愛啃羊腿了!一整隻超爽快噠)

不只爽快,還蠻健康的~  也是因為這樣 體重正在悄悄的往上直飆中...

但是有效減緩我的孕吐  哈  (愛吃就愛吃牽拖很多..)
 

回台灣後就選擇離家最近的 忠孝醫院給 詹景全醫師做產檢(話說吳淡如的開刀就是他來負責的囉)

雖然忠孝醫院有點舊舊的... (oh ~ 不  其實是很舊的)  但是橫竪都是要把寶寶擠出來噠

就選擇較近的以免在生產時候被退來退去的... 費用也較合理。

我只要求快狠準的生產過程... 無法考慮什麼五星級的醫院或是等上一整天名師來看診

回來台灣的時間幾乎已經沒有任何不適

 

愛睡覺的情況也改善很多

不忌口的我就只想要整個孕期都是開心放鬆的

秉持著任何東西不過量但是都能吃點... 將就好啦!

人生最爽時刻就千萬別再錯過啦! 

好在老公是廚師  感恩他每晚的愛心晚餐

總是煮了我最愛的每一道菜  每天吃光光 吃得飽飽的~ 

現切牛排 、豬肉炒雞蛋豆腐、小黃瓜配蕃茄沙拉、酥炸金針菇

沒錯! 就是要吃光光的啦!! 姆哇哈哈哈哈哈....

但是還是要注意體重,可別不知不覺地超標囉~

(提醒別人但是自己卻....體重直飆中)

 

 

懷孕初期很容易就發現自己體重增加好幾公斤

很多時候只是因為心情好或是家人與親朋好友訴說著『一人吃兩人補』的觀念洗腦

或是高熱量食物,像是冰淇淋或是蛋糕、吐司、漢堡之類的食物可以減輕孕吐的不適

會發生體重狂飆的情況啦!

盡可能地補充高品質或是高營樣的食物,才能讓寶寶成功在你的體內吸取真正的營養

產後也比較好減重啦!

 

 

 

孕期前三個月最好是 ...

1.多休息(我可是明顯的前三個月嗜睡狂... 這也能排除孕期頭痛的症狀)

2.規律的進食(為了血糖過低引起頭痛或是孕吐,一定要在包包裡、或是抽屜、書桌上擺放一些高能量點心像是堅果或是全穀麥餅乾之類的,可以減少肚子突然飢餓產生的孕吐,記得避開會脹氣的食物就好)

3.查看所服用的營養補充品(我可是一開始就立馬補充 強鈣、孕婦維生素或是詢問醫師是否需要多的補充,另外益生菌是肯定要的.. 以免在孕期當中便秘產生痔瘡喔~)

我營養補充品是我試過最方便以及最有效果的產品:美安 孕婦維生素 

這是一種用喝的維生素,有個特別的名稱叫做:等滲透

我們的營養幾乎都是靠著小腸的來吸收,等滲透可以快速到達小腸,減少在胃中的分解,有效的吸收該成分的營養~

也就是營養不流失的意思啦!

 

 

過去只要有偷懶沒有補充維生素跟鈣的情況...  我的腳就會抽筋

得要乖乖的補充鈣跟孕婦所需的維生素

所以我都會把該要補充的通通泡在一起...  就跟在喝飲料沒什麼兩樣...

會孕吐的媽咪們可以參考看看唷~

http://tw.shop.com/search/%E5%AD%95%E5%A9%A6%E7%B6%AD%E7%94%9F%E7%B4%A0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在約旦人妻 的頭像
    我在約旦人妻

    我在約旦當人妻

    我在約旦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