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孕期來到後期時,就要開始進入特別小心了...

 

因為是高齡產婦,加上血糖過高,水腫突然變的嚴重,整個人就像是吹了氣球般的腫大

 

媽媽手也是一夜之間開始...   憑尿次數也變得多了...  晚上開始變得難入睡...

 

甚至也開始便秘,好像所有的不適感都在懷孕後期當中開始加強

 

等到生產完細數這些感覺後才發現,症狀還不少

 

懷孕當時一點感覺都沒有, 所謂的“沒有感覺”就覺得應該大家都一樣吧...  (牽拖一推)

 

所以心情一直處於平靜的狀態,反正肚子那麼沉重,腳又超腫的連走路都有問題了

 

不過媽媽手(腕隧道症候群)的症狀比較讓我感受到不方便,常常一個角度就突然被電閃打到一樣 好痛啊!

 

也只能用護腕來保護手腕不至於加重發炎情況

 

會有這症狀的人幾乎都是因為產後水腫壓迫神經導致的,通常生完之後就會慢慢消失

 

懷孕後期的維生素還是得要繼續吃,強鈣配方也一定要保持補充

 

也因為有幾次因為忘記又變懶 什麼補充營養的都沒吃

 

結果幾天後都在睡覺時候腳抽筋,問過醫生也是說要補充鈣質

 

已經睡不好了,還在腳抽筋真的是很可憐~(明明都懶沒吃維生素的.. )

 

不秀出照片還不知道真的好嚴重的水腫啊~

 

每天早上起床後,一下床就會感覺螞蟻爬滿整隻腳

 

因為地心引力的關係,又將水往腳下跑,然後雙腳又開始慢慢變腫

 

皮膚被慢慢撐大,感覺好癢好刺.. 常常不自覺地就抓傷皮膚了

 

只能拼命地塗抹保濕油或是乳液來滋潤皮膚降低發癢的感覺

 

水腫通常是因為吃得太鹹導致腎功能代謝不良所引起的

 

通常孕婦都會被交代少鹽少油少糖飲食

 

當初我糖水驗了第二次才通過

 

那時候開始實施無糖少鹽飲食吃法

不過... 實施了一個月口味是變輕了.. 但是不見水腫有改善 

反正保持開心是做重要的啦~

 

愈接近產期時候 寶寶的頭愈是在下降

 

常感覺下腹部很沉很重

 

這時候一定要用托腹帶支撐自己的下腹部(別像我)

 

有次帶狗去公園散步時候,突然間的下腹疼痛到讓人發抖

 

痛到全身無力 冒冷汗 差點讓人走不回家... 

 

即時打給住附近的朋友載我去醫院檢查 ,卻怎麼也檢查不出有要早產的跡象

判斷應該是圓韌帶拉扯導致疼痛的(就是沒有帶托腹帶啦)

醫生要我帶上托腹帶 並且補充維生素C然後回家多多躺著

圓韌帶對子宮的支撐力不夠,一拉扯就會感覺到疼痛

也就是說懷孕後期別再亂動亂跑了...  (這可是很危險的唷)

我到懷孕後期水腫的不得了,無法久站,也無法久坐

更無法盤腿坐下,想要為自己拉筋做點柔軟運都無法(眼看著懷孕後期都無法運動真的很緊張)

每天就是要躺著把腳抬高... 整個很像是廢人一樣了,其實不舒服的

直到朋友贈送的壓力襪(哇勒!!早知道就先買來穿了)

一穿上大約一小時左右吧... 感受很明顯血液不會往下流

天呀~  腳輕鬆多了~~ 終於可以在家裡走來走去了~~ 

還好有兩雙可以替換的清洗

幾乎每天都穿它,不穿的話還能撐上一整天到晚才又會水腫 

但是  壓力襪超緊 超難穿的 水腫的我手脕根本無法出力 

要我自己穿褲子都很難了 何況是穿壓力襪啦 

 

這時候就真的要靠老公幫忙

(老公的陪伴是最大的療癒偏方了)

 

不過  事情發生在26號一大早.........

 

((記得前一天新手老爸的突然對著我的肚子說:Mira寶貝 我們準備好了  妳可以準備出來了!))

 

我的肚子痛痛的...  而且是固定陣痛.. 還愈來愈痛..   後來發現上廁所時候有點粉紅色的分泌物..

才決定要叫醒這個聽說準備好了的『新手老爸』

立馬叫上計程車直送急診室,連媽媽包都沒帶 (自己為還會回來,結果...) 

恭喜我的小Mira在5/26號誕生啦~~~

會早產結果 我自己覺得除了我前一天還在幫打掃家中清潔外(突然腳一輕 就跟風一樣打掃起來惹)

 

沒有特別的不適感,不然就是Mira真的聽到老爸呼喊

 

當下醫生也有說到我的子宮頸比較窄 寶寶要是體重再大一點

 

我是很難生出來的...  

 

總之就是告訴大家懷孕後期最好還是多休息

 

肚子愈來愈大了,做事情會讓自己的子宮收縮,容易讓自己早產喔~

 

還好母女均安... 一切都還是覺得很值得~ 

 

生產奮鬥記另外分享po文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在約旦人妻 的頭像
    我在約旦人妻

    我在約旦當人妻

    我在約旦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